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总决赛

时间:2018-12-14浏览:1410设置

121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暨学习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施学共楼演播大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经过主题征文比赛、微演讲视频评审、视频展播投票等环节,我校共七个团队(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雯)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取得佳绩,演讲者传播学院宋琳、征文作者公共管理学院朱炜祯,演讲者传播学院李念念、征文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钟亮才,分别获得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一等奖;演讲者传播学院黄晓、征文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吕佳欣,演讲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曼卿、征文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书航,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演讲者传播学院白桦、征文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姚燕平,演讲者、征文作者公共管理学院王鹭,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演讲者文学院曾黎、征文作者文学院林文渊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全省高校近万名大学生参与,用散文、论文、微演讲、微视频等形式演绎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的感受。活动分高职高专学生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进行,各高校遴选302篇参赛,经专家评审前20名制作微演讲视频,在福建省高校思政网集中展播,得到了20余万名学生关注,仅点赞支持数达110余万。经专家评审,最终各组前10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各组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校团委  林恩文  学工部  研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