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留学生同学会协办“海归英才八闽行”活动

时间:2024-04-11浏览:10设置

近日,由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福建欧美同学会主办,我校留学生同学会协办的“海归英才八闽行”活动在莆田市仙游县石苍乡举行,来自我校、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理工大学、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等高校的14位留学人才参加了活动。

留学人才走进仙游县石苍乡济川村、高阳村、潭头村等革命老区村,围绕乡村规划、古村落保护、农文旅项目、产品设计及营销等方面需求,与乡村干部、研学基地负责人、民宿运营方等基层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并前往实地考察,给予针对性指导。

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济川村,留学人才对改造农房、打造惠民公共空间、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完善乡村景观设施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提出乡村全域旅游等发展建议。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潭头村,留学人才实地考察金线莲油茶基地,对农产品设计及营销进行指导,提出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建议。在省定革命基点村高阳村,留学人才对村落、民宿、研学基地等进行规划指导,提出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实现资源整合等建议。

此次活动搭建了留学人才与石苍乡革命老区村对接联系的桥梁,为今后常态化开展专家指导、探索校地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推动省级留学人才精准帮扶基层,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