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末次冰消期以来黄土区生物多样性变化】

时间:2017-05-19浏览:232设置

时间:2017年5月20日上午08:30

地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吴乃琴研究员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专家简介:吴乃琴,博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我国新生代陆生软体动物(蜗牛)化石组合变化、群落演替与生态环境演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近年来从现生黄土蜗牛化石组合着手,确定现生蜗牛组合与气候环境因子的定量关系。重点选择晚新生代以来陆相风尘沉积中陆生软体动物化石作为研究对象,建立晚中新世以来蜗牛化石的组合序列,在轨道时间尺度上探讨东亚冬夏季风变化的阶段性、周期性,及季节性变化特征,在百-千年时间尺度上探索黄土高原的温湿度的不同时性,探讨特征时段黄土高原区域性的气候环境状况及可能的原因与机制。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