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名仕杯”2017年全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05-23浏览:1107设置

   活动于52021日在我校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由福建省教育厅、我校和福建省法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法学院、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来自全省16所院校的法学专业学生代表队围绕真实的案例展开激烈的法庭辩论。福建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级检察员黄雯、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吴长乐、福州中院研究室主任甘力、福州中院少年庭副庭长林守霖等专业人士应邀担任评委。郑家建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届辩论赛对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优化,赛制中增加了两场半决赛,将晋级决赛的四支队伍奖项改为一至三等奖,其中三等奖为两支队伍,进一步提高比赛的公平性、专业性、观赏性。经过激烈争夺,最终,厦门大学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闽南师范大学取得二等奖,我校与仰恩大学获得三等奖。福州大学法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分获最佳文书奖,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宁雯彬、厦门大学法学院的马孝彬分获最佳公诉人、最佳辩护人称号。

(法学院  乐华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