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2-05-18浏览:847设置

5月17日,福建省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倪维庆、华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富贵、福建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与转化中心副主任林炜组成。我校副校长吴剑锋,党政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出席专家见面会。

吴剑锋表示,此次检查是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综合测评,也是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良好契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更加细致扎实的作风抓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情况。随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资料,实地检查了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实验室,以及危险废物暂存点,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与运行情况、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校园安全文化建设、重大风险源管理、防护及安全应急预案、自查自纠与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检查。据悉,专家组将汇总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另行反馈至学校。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