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教育信息化2.0与智慧教育新格局”专题报告

时间:2019-01-11浏览:1723设置

2019年1月10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办“教育信息化2.0与智慧教育新格局”专题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钦太教授受邀作报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电化教育馆有关同志,校本部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督导员、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和教育学院部分师生,福清分校、协和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省黄如论中学等学校教师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赖海榕主持。

胡钦太结合国家新时代信息化教育工作发展新趋势,以宽广的教育视野简要阐述了我国教育信息化1.0到2.0时代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理念特征、目标任务、实施行动及时代意义,多维度审视了智慧教育的发展趋势及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中的发展定位,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挑战、新要求,指出智能信息技术作为教育信息化2.0的核心引擎,将对教育系统内外部产生系统性变革,将催生以智慧教育为主的未来教育新形态,酿就以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智慧教育新格局。他强调,高校应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系统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模式向智能化、个性化和智慧化方向发展。

赖海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钦太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分析透彻,对学校智慧教育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他强调,信息化是衡量学校办学能力、办学水平的重要内容,是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效率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教育信息化知识,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我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以此支撑和引领教育教学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周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