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林和平书记率团赴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交流访问

时间:2017-05-25浏览:2024设置

514-21日,校党委书记林和平率团赴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在深化合作办学、加强科研合作、整合海外资源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林和平代表学校与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就进一步深化汉语专业培训合作、开设印尼馆、推广校长奖学金等吸引留学生的新举措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看望并慰问了我校两所孔子学院的师生。与当地汉语教师代表、戈查码达大学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代表学校欢迎当地学生来我校留学,并就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奖学金等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在访问印度尼西亚智库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CSIS)期间,双方就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深入互访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拓展了我校与印度尼西亚研究机构的合作领域。举办了我校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敦聘仪式,敦聘了诸多印度尼西亚文化研究方面的重要人物作为中心顾问和研究员,将联合开展合作研究,共同为深化中印尼两国双边合作作出贡献。

在参访菲律宾中正学院过程中,双方对深化培养企业人才、加强基础教育合作、合作组建海外办学机构等问题进行了商谈,同时就相关合作的规划、架构、建设、人员、经费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印度尼西亚吉祥山基金会,菲律宾惠安公会总会等机构;拜访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周斌参赞、我校常务董事杨氏三姐妹,印度尼西亚吉祥山理事会副理事长曾瑞斌先生、印度尼西亚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Philips Vermonte执行主任,菲律宾前众议长、菲律宾总统跨文化对话特使、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主席德贝尼西亚先生,菲律宾侨领、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菲律宾中正学院董事长陈永栽先生,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会长、菲律宾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顾问蔡聪妙大使,以及我校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先生等知名人士。针对成立印度尼西亚校友会、菲律宾校友会、开设汉语教师提高班、促成石化合作研究、合作建立海外分校、多渠道发展印尼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论坛的品牌战略化等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林和平代表学校对他们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诚请他们继续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并盛情邀请他们莅校参加110周年校庆。

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期间受到当地高校、研究机构、华社、校董、校友的热烈欢迎,各大华文媒体均对代表团的重要活动进行了报道。

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学员见面会

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签约仪式

我校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敦聘顾问仪式

拜访菲律宾总统跨文化对话特使、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主席德贝尼西亚先生

拜访菲律宾侨领、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菲律宾中正学院董事长陈永栽先生

拜访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会长、

菲律宾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顾问蔡聪妙大使

拜访印度尼西亚我校董事杨氏三姐妹  

  (国际处  施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