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附属中学举办第二届“班主任节”活动暨首届“功勋班主任”表彰仪式

时间:2022-05-20浏览:693设置

  

518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届班主任节暨首届“功勋班主任”表彰仪式隆重举行。55位年段长、班主任在学生们的簇拥下走过红地毯,来到会场。红地毯旁的展板上是同学们为段长、班主任写下的“颁奖词”,以及“功勋班主任”们的班主任年限。

附属中学校长温青在致辞中肯定了班主任的辛苦付出。他表示,设立班主任节以及“功勋班主任”表彰,是学校给予班主任的激励与感谢,营造尊重班主任、理解班主任、感恩班主任的氛围,让班主任获得幸福感。同时,他还鼓励全体教师继承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吴泳清宣读了“功勋班主任”表彰名单。她表示,班主任是学生的“人生导师”“重要他人”及“精神关怀者”,希望老师们能保持学习、追求进步,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用一辈子做好“育人”这一件事。

 随后,校领导为担任班主任15年以上的“功勋班主任”颁发奖章及证书。“功勋班主任”金奖获得者、有23年班主任经验的顾海燕老师在接受现场访问时表示,老一辈老师的奉献精神,以及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激励着她坚守在班主任的岗位上。在教师生涯中,当班主任是一种幸福,获得“功勋班主任”表彰是一种荣耀,希望更多优秀的老师加入班主任的队伍。

王浩慧、张硕两位老师,分别作为“功勋班主任”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分享班主任工作带来的思考、成长与幸福感。随后,附中学生管弦乐团、学生合唱团和2022年附中十佳青年教师代表以音乐表演为形式,向新老班主任献礼。

  

附属中学纪委书记(兼)、校务委员蔡宣步宣读本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的获奖名单。在历时近9个月的班主任核心素养培训及比赛中,附中49位班主任全员投入,参加了包括“润德师道”德育讲坛、主题班会观摩、德育论文征集、德育叙事撰写、班会方案设计等在内的多项活动,传承发扬了学校德育队伍长期积淀的行之有效的管理理念、育人经验。

班主任是引导中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一环。班主任经年累月、不计报酬的付出,换来了学生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会后,附中教师纷纷表示将在大德育的路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为学校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附属中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