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创新大会

时间:2022-05-31浏览:1946设置

会议于5月31日召开,校领导,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长平校长主持。

会上,杨玉盛副校长作了题为《创新引领 交叉融合,不断开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校科研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从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推进平台内涵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创新科研组织模式、优化服务保障体系等六个方面,着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举行了2020年以来获批建设的高级别科研创新平台揭牌仪式,表彰了在2019—2021年度取得突出科研业绩的先进个人,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就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成果转化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潘玉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要求各学院、职能部门及时消化吸收,抓紧落实。他强调,要围绕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夯实创新根基,筑牢创新支点;聚焦学术创新人才蓄积,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做强创新杠杆,打通创新链条;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聚焦短板弱项,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整体水平。他希望全校上下锚定“以高水平科研创新支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提质量、上水平,以高水平的科研创新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