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教授来校为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报告

时间:2017-07-11浏览:1035设置

75上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教授作题为《“一国两制”与两地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的专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李红,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杨,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干部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主持。

会上,王振民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实践,从香港简史、1997-2017年“一国两制”再造香港、未来展望(2047年及长远)、两地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认为,“中国元素”是产生“香港奇迹”的主要原因,香港是国家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和贡献者,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香港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解决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

林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振民教授以法学专家的视野,分析了香港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对于我们深刻把握“一国两制”基本国策,正确看待香港问题,更好地与香港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要继续深化与香港高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借鉴和吸收香港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局面。

  (宣传部  丘启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