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部处动态

省文旅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

时间:2022-06-09浏览:562设置

    67日,由福建省文化与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庄建,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负责人叶建勤,厦门大学图书馆古籍特藏与修复部主任刘心舜等六位同志组成的专家组到我校图书馆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我校图书馆党委书记杨守辉、馆长江向东,校古籍保护中心首席专家方宝川等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汇报会上,江向东从古籍修复空间再造、古籍库房改造、古籍馆藏清点等方面对图书馆近年来的古籍保护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回顾,方宝川汇报了图书馆古籍整理与研究的成果和规划。

随后,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展开检查工作,重点考察了图书馆新建成的古籍修复中心和新改造的古籍善本书库等,并查看了相关佐证材料。

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图书馆在古籍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结合《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评分表》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