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19浏览:3473设置

3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郑家建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会议期间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特别是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寄予了厚望,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对福建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全校上下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和信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求实效,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一体学习领会、一起贯彻落实。三要推动实际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科学研判制约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以抓紧抓好重点工作攻坚项目为抓手,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不断谱写学校内涵发展新篇章,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