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校友、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裴刚荣获第二届“中菲相知奖”

时间:2022-06-13浏览:776设置

6月10日,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APCU)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菲相知奖”颁奖典礼在马尼拉杜斯特塔尼大酒店举行。菲律宾当选总统小马科斯、候任第一夫人丽莎,中国驻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黄溪连,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前总统阿罗约,部分在任及候任部长、国家安全顾问等10余位政府高官,“中菲相知奖”第一、二届获奖者,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相关领导,菲中了解协会领导及理事会成员,菲华侨领,大学及中学师生代表等约200人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我校共建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裴刚博士(Dr. Cavin F. Pamintuan)因在教育领域为加强中菲友好关系和促进相互了解,加强人文交流作出的显著贡献,荣获2022年度“中菲相知奖”重大贡献奖。

据悉,“中菲相知奖”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021年初访问菲律宾时与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共同宣布设立,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共同倡议发起,旨在表彰为促进中菲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推动两国和两国民众增进互信、化解分歧、深化友谊、促进合作。第二届“中菲相知奖”获奖者包括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杰西多•埃斯特拉达(Joseph Ejercito Estrada),前菲律宾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周清琦(Francisco Benedicto)等11位在中菲交流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人士。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在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中国语言和文化教学,是菲律宾教育部汉语教学项目官方合作伙伴,曾承担菲律宾总统府、众议院、教育部、外交部、移民局、海关总署、经济发展署等汉语培训项目。裴刚博士曾就读于我校海外教育学院,为我校与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培养的首届(2008级)汉语师范专业本科生,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孔子学院奖学金)硕士,工作后历任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行政主任、副院长,于2019年5月起任菲方院长,具有丰富的中文教学和教育管理经验,一直致力于通过语言和文化教学促进中菲友好交往和人文交流。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裴刚院长和当选总统小马科斯握手合影

裴刚院长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雷合影留念



(海外教育学院、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