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思政课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19浏览:1687设置

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座谈会情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给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极大的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林香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让每位教师感到无比的暖意,这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又一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队伍,这是党的重托,也是我们的崇高使命。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凝聚着深厚力量,积累了成功经验,具备了坚实基础,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课上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小霞副教授表示,教育强则国家强,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崇高使命,我们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雯副教授表示,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传达党的重托、人民的期待、学生的期盼,我们要更加努力备好课上好课,让学生们“都爱听”“真相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一收副教授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先锋队和引领者,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新屋副教授表示,“兴国必先强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要求,坚持学习,夯实基础,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长锦博士表示,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一方面,高校教师首先应该“立己德”;另一方面,高校教师要积极“树人德”。

(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