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Domestication of a Y chromosome in papaya番木瓜Y染色体的家驯化】

时间:2019-05-28浏览:826设置

时    间:2019年5月31日上午9:00

地    点:旗山校区理工楼二层201学术报告厅

主    讲:福建农林大学基因组中心  明瑞光 教授

主    办:生命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明瑞光,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福建农林大学基因组中心主任。1991-1995年在美国夏威夷大学获得植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1995-1998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8-2005年担任美国夏威夷农业研究中心研究员(Plant Molecular Geneticist);2005-至今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副教授、教授。为《Tropical Plant Biology》共同主编、《Genome Insights》和《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编委。在植物性染色体研究方面,开创了早期性染色体进化研究领域,并长期处于这个领域的前沿。在甘蔗分子生物学研究方面,主要工作集中在甘蔗的糖分和产量相关数量性状分析、基因组学、分子标记等研究。先后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2项,美国农业部项目3项、美国能源部项目1项,其他项目7项,作为Co-PI参与项目13项,经费累计达1463万美金。先后在《Nature》(3篇)、《Science》(1篇)、《PNAS》(2篇)、《Nature Genetics》(1篇)、《Genome research》(6篇)、《Plant cell》、《Plant Journal》(3篇)、《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学术期刊表文章140篇,著作2部(Springer出版),参与著作9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