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陆灯盛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时间:2021-04-13浏览:1393设置

近日,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地理科学学院陆灯盛教授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career-long impact)”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 year impact)”。该榜单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陆灯盛教授位列Geological & Geomatics Engineering领域“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第三(全国共67人)、“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第二(全国共147人)。此榜单致力于从多维度展示科学家的科研状态,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以期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Stanford University World’s Top 2% Scientists)是爱思唯尔(Elsevier)和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的合作成果,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六种关键指标对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的全球近七百万科学家进行综合评估,遴选出前10万名科学家,其中大部分科学家均位于所在学科排名前2%,最终形成该数据库的“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此榜单于20196月第一次发布,202010月更新于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https://data.mendeley.com/datasets/btchxktzyw/2)。

(地理科学学院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