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美国汉籍收藏史漫谈】

时间:2023-03-21浏览:236设置

时间2023323日(周四)19:00

地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513

主讲:孙显斌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

主办:文学院 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孙显斌,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学博士、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现为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古籍智能开发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数字人文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科技典籍选刊”联合主编。曾任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助理、图书馆馆长。著有《〈汉书〉颜师古注研究》《攻玉集》,整理古代科技典籍《王祯农书》《物理小识》等,参与开发“资治通鉴分析平台”“中国历代典籍目录数据集成与分析系统”等。

内容提要:报告从美国汉学发展与汉籍收藏的动力问题、美国汉籍收藏发展中的角色问题、美国汉籍收藏发展的制度因素三个方面概述美国汉籍收藏的历史及给我们的启示,包括美国汉学发展史对今天发展国学或者中国古典学的借鉴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