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Interplay between TGF-β and Nur77 in dual regulations of ID1 for colonic tumorigenesis】

时间:2023-05-26浏览:256设置

时间:2023年5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0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楼13号楼6楼会议室

主讲:厦门大学  周虎教授

主办:生命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周虎教授于2005年在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11年在美国Sanford-Burnham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入职厦门大学药学院,现为厦门大学药学院教授。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验室主要以细胞信号转导和细胞核受体为研究对象,探寻肿瘤及其他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分子变化方式、程序和机制;寻找新的核受体调节配体分子和细胞信号转导调控分子,揭示新的药物作用靶点;从天然产物和人工合成的化合物中筛选活性先导化合物,并通过计算机模拟和有机合成等方法,对先导化合物进行优化,开发新型靶点药物。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Cance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 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Cancer Research等科学期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