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参与省科技厅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治技术科研攻关项目

时间:2020-02-23浏览:3155设置

  近日,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陈晓平副教授团队参与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的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规律和病原学特征研究”获得立项,该项目是省科技厅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为有效推动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技防控能力,紧急启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技术的研究和产品开发”6个专项项目之一。

  陈晓平副教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统计学博士研究生学位,现任数学与信息学院统计系副主任,长期从事医学统计和工业统计相关研究。陈晓平副教授在该项目中负责“生物信息学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溯源,分析其遗传进化规律及特征”、“建立数据统计模型和生物数学模型,研判疫情发生发展趋势”、“通过统计学分析,探索新冠肺炎重症的高危因素”等研究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师范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福建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统计学、心理学、地球信息科学等学科优势,第一时间成立了杨玉盛副校长为组长的科研攻关组,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强化管理服务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科技源动力和科技服务支撑。

 

(科学技术处,数学与信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