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海外英才分论坛学术报告【荒漠地表生物结皮主要生态功能研究】

时间:2018-04-20浏览:445设置

时间:2018年4月24日下午14:40

地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苏延桂博士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专家简介:苏延桂,1980年12月生,2009年6月获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博士学位,现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职称为副研究员。主要学术业绩为:测定了土壤固氮微生物的固氮速率,量化了微生物固氮量,揭示了荒漠土表微生物对生态系统土壤氮累积的重要作用;量化了温带荒漠生态系统固碳微生物光合作用的最适环境阈值,证实了地表微生物对土壤的碳汇作用非常有限;阐明了降水增加导致土壤呼吸增强的微生物作用过程。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共申请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人才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包括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Catena、Land Degradation and Developmen和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等期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