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鞍点问题的数值解法】

时间:2018-05-17浏览:745设置

时间: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14:00

地点:仓山校区成功楼603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主讲:西安交通大学 李继成教授

专家简介:李继成,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及奥林匹克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组委会副主任,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等数学)主持人,中国大学高等数学MOOC课程主持人,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数学建模与实验)主持人。曾获优秀教学成果奖22项(次),获工作业绩奖励15项,包括:国家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王宽诚育才奖,陕西省教学名师奖,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教学成就卓越奖、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奖。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22项,主编出版教材3部,发表教学论文9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研究基金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报告摘要:基于求解鞍点问题的几类经典算法,提出求解三阶分块型广义鞍点问题的三种数值解法,理论分析了算法的收敛性以及参数的最佳选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