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作为课题牵头单位获批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

时间:2020-07-02浏览:2404设置

根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文件《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2019年度指南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议程办字〔202010号),我校参与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构效关系的废杂塑料包装物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编号:2019YFC1908200)获批。该项目由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漳州市陆海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及北京资源强制回收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十家产、学、研单位共同承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薛珲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纸塑铝复合包材绿色精准分质再生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编号:2019YFC1908203),该课题国拨经费483万元;肖荔人教授、林渊智教授、李世迁副教授、曹长林讲师和杨松伟老师分别为子课题负责人;游瑞云、丁可武和欧阳锐老师为课题骨干人员。

该项目针对废杂塑料包装物(快递包装、一次性餐饮具及纸塑铝废料等)循环利用全链条,通过研究构像关系和构效关系,研究与建立废杂塑料包装物智能识选、绿色清洁、精准分类、高质再生和高值利用的全链条全利用的技术及示范并形成可复制的废杂塑料全利用,整装成套综合体商业推广模式。为促进壮大废杂塑料包装物循环利用产业规模,为提高我国废杂塑料包装物利用效率,为打赢区域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无废城市建设提供理论、技术和产业支撑。

(科学技术处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