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退休年龄延迟的经济影响】

时间:2016-12-19浏览:810设置

时间20161220日(周二)上午830

地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政策研究中心 彭秀健高级研究员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专家简介秀健,博士,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研究项目主任。曾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博士学位。在大型一般均衡模型(CGE)的开发、应用以及政策模拟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参与了中国大型动态可技算一般均衡模型- CHINAGEM模型的构建,并参与了劳动力市场模块、人口预测模块、能源与气候变化模块的开发与应用。CHINAGEM模型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户籍制度、社会保障制度、劳动力市场改革、人口政策、能源与交通政策、气候变化谈判、国际贸易谈判、水价改革等领域的研究以及协助政策制定。在劳动力市场、人口老龄化、人口流动以及经济增长等领域有丰富的研究,并在国际匿名评审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