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Introduction to Data Stream Algorithms】

时间:2016-12-26浏览:298设置

时间:2016年12月26日(周一)15:30 - 16:30

地点:仓山校区成功楼603学术报告厅

主讲: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绍滋教授

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李绍滋,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副主任;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福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分布式计算机软件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部《先进能源技术》领域评审专家,1992年入选河南省首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995年入选原机械工业部首批跨世纪学术骨干。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及其应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运动目标检测与识别、智能中医信息处理、智能电网及电力综合自动化系统、自然语言处理与多媒体信息检索(含文本挖掘)、网络多媒体及CSCW技术。先后主持与参加过多项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省科技重点项目、省基金项目、深圳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级项目的研究,获福建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先后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以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40篇SCI检索、194篇EI检索,Google Scholar他引达到460多次。

报告摘要:在当今互联网+时代,技术不足导致移动互联网难以催生出更多的新应用和商业模式,为突破现有瓶颈,新一轮更激动人心、更值得期待的技术革命风暴已经诞生,将成为未来10年乃至更长时间内IT产业发展的焦点,它的名字叫做“人工智能”(AI)。本报告力求从国家政策层面、技术最新发展层面和最新研究成果的应用层面,来说明智能科技在未来社会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人们生活的引领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