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功能形状:从植物个体到森林群落】

时间:2017-05-11浏览:551设置

时间:2017512日下午1600

地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叶清研究员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专家简介:叶清,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生态及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主要从事全球变化背景下森林植物的响应与适应,以及基于植物重要功能性状探讨森林群落演替及其构建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在细胞膜水通道在植物水分吸收和运输中的作用、胁迫条件下细胞膜水通道蛋白的调控机制、细胞膜水通道的孔径大小及其对水分子的非专一性选择、南亚热森林植物水分关系及其抗旱性等研究方面均有突出的贡献。围绕全球变化热点问题,以植物水分关系为切入点,开展南亚热植物的生理生态学特性与森林的演替进程关系的研究。Functional EcologyJournal of BiogeographyEcology LettersPlantCell and EnvironmentAnnals of Botany等主流刊物发表多篇SCI论文。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创新人才)奖,在中国侨联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上受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的表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