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基于玻色码的容错量子计算】

时间:2022-05-19浏览:292设置

时间: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上午10: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102

主讲:福州大学 郑仕标教授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郑仕标,博士,福州大学教授,长期从事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方面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围绕退相干这一重要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取得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200多篇论文。这些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促进量子信息这一新兴学科的发展,特别是,其中1篇论文已被他引1000多次,引发学术界大量的后续研究。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Haroche课题组认为该理论方案为复杂纠缠操纵开辟了有希望的前景,在量子信息处理方面有前途,并在实验上加以验证。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福建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被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