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福建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一期学科交叉研究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2-05-03浏览:1509设置

各有关单位: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科技创新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一环,如何把握主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已成为高校科学研究的重要任务。

学科交叉融合是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是科研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为打破传统学科壁垒,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营造交叉研究文化,推进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我校决定将不定期召开学科交叉研究论坛,为我校研究人员建立跨学科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未来学校将加强“四个面向”和新兴科学前沿交叉领域的统筹和部署,引导对多学科综合性复杂性科学和技术问题的协同攻关,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此,我校将于5月中旬召开第一期学科交叉研究论坛。

本次论坛以“聚焦大数据,推进多学科交叉研究”为主题,交流新时代大数据多学科交叉领域的新理念、新趋势、新范式、新方法、新典范,对标新时期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理论和战略需求,分析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发展使命和新的研究响应,研讨如何更好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和福建省“四大经济”战略,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我校科技和学科高质量发展。

论坛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到会指导,将设置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等环节。

我们热烈欢迎学科交叉的研究与应用人员参会交流!

一、论坛议题

1.主题

聚焦大数据  推进多学科交叉研究

2.专题【不限于】

1)大数据挖掘与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其他相关技术

2)大数据治理和模型分析

3)数据融合分析与应用

4)大数据在相关学科的运用与前景

5)实际问题驱动的数学模型、理论和方法

6)统计学与交叉学科

二、时间、地点、规模和形式

1.论坛时间:20225  日(181920日)

2.论坛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宏达厅(暂定)

3.论坛规模:80-150人左右(不限)

4.论坛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三、主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四、承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五、论坛日程

202205  日上午 大会主旨报告(国内外知名专家)

202205  日下午 专题报告(根据报告征集情况分组)

六、报告征集

1.报告提交时间

2022510日前将参会回执(附件1)、合作意向表(附件2发送到会议组投稿邮箱,明确是否报告。专题报告10分钟左右,视报告人数调整,论坛前一天请报告PPT发给会务联系人。

2.会议组联系方式

理工类学院投稿方式:

韩伟,数学与统计学院(13338276617304846110@qq.com

文科类学院投稿方式:

杨靖云,体育科学学院(15980224395374946737@qq.com

会务联系方式:

徐朝斌,科学技术处(18065142607492208869@qq.com

李绍锋,社会科学处(180604745881048237228@qq.com

傅怡馨,产教融合发展中心(13599075885、695879635@qq.com

 

 

附件: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学科交叉研究论坛参会回执(第一期).xlsx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学科交叉研究论坛合作意向表(第 一期).doc


科技处、社科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202253


返回原图
/